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豪遊北歐賞極光


北極光以往總給人一種可望而不可即的感覺,不過隨著港人的消費能力提高,時至今日,追蹤極光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美夢。

23月雖是北極光出現的高峰期,但仍需配合天時地利才能觀賞這場黎明女神的夜空盛宴。港人深明這個道理,多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態,在觀賞極光同時順道玩盡北極限定的各種活動,願意在行程安排上一擲千金,出手亦相對豪爽。 

芬蘭位於北極圈內,旅遊配套佳、景點多,是追蹤極光的好去處,而且新的酒店多採玻璃屋頂設計,設發熱線為玻璃持續加熱除霧,更安裝了24小時警報系統,每當天空出現北極光就會響起鈴聲,服務非常周到。旺季的房間價格雖然比其他酒店高接近一倍,但「一生人一次」,即使價錢再貴,亦大受歡迎。

芬蘭更擁有全球唯一一座聖誕老人村,遊客可在此寄附聖誕老人村郵戳的明信片,而且北極圈正好橫越村莊而過,地上刻有北極圈緯度的白色標線,是打卡聖地。其他限定活動也十分多姿多彩,如乘坐破冰船飄浮冰海、坐馴鹿、哈士奇狗雪橇拉車、冰上垂釣、享受正宗芬蘭浴及於冰酒吧暢飲等,都是極難得的體驗。遊客即使看不到天文奇象也不至於空手而回,難怪成為港人近年追蹤北極光的熱門地。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