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6

〔潮玩山東〕億元鉅製 帝王封禪歷史再現



看上圖,還以為是去不知哪個大型劇場匯演?非也,這個背景正正是山東泰山。大型表演《中華泰山.封禪大典》將大自然鬼斧神工美景,配合現代音響及映像投射,再加上多名演員,現代與古代結合,將泰山的美延續下去。

位於山東省中部的泰山,貴為五嶽(泰山、華山、嵩山、恆山、衡山)之首,山勢高聳雄偉,主峰玉皇頂高海拔1500多米,古代以來皆受文人雅士如孔子、杜甫頌讚泰山的磅礡氣勢。


自春秋戰國時代起,齊國、魯國的儒士認為泰山是最高的山,提倡帝王應到最接近天空的泰山祭祀天上的神靈,有「由天授命」的象徵意義,有重要的政治作用。歷代帝王會登山進行封禪典禮,秦始皇、唐高宗、宋真宗亦曾於此進行封禪,因此泰山的名氣在其他名山之上。帝王依據「天圓地方」的觀念,在泰山之巔築圓壇祭天、在山下小丘築方台祭地,以示答謝天神、地神的授命之恩。


今日的泰山依舊氣勢逼人,峰巒層疊、巨型雄踞,晚上更加化身成大型表演《中華泰山.封禪大典》的實境舞台,泰山的自然山水與現代的頂級聲效、光影、舞台效果交織合奏,重現帝皇級封禪大典,一眾演員穿上維妙維肖的舞台服飾,將古代宮廷氣派活現眼前。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