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旅遊達人 謝利|雪白如棉花般的城堡 - 棉花堡】

這片茫茫白雪的景象,或許會以為是冰極之地。難以相信在土耳其竟有這樣的奇景。潔白如雪的沉積岩,池中注滿藍寶石般的泉水,這近乎完美的優美景色,讓土耳其成為很多人心目最想拜訪的國家之一。曾經因為香煙廣告令棉花堡為人熟悉,試問誰不曾幻想在這世界七大自然奇景留下腳印。


Pamukkale是土耳其語,其意思是「棉花的城堡」,很多朋友問我這裡是不是很冷?其實這些岩石是石灰岩的礦物質,流經地表後沉澱而形成有如棉花般雪白的地貌。美得有點不可思議,我失語了,你呢?


棉花猶如柔棉棉的白雪,砌成半圓形的天然階梯,層層疊疊在山丘上,遠看像大朵的棉花從天上吹來。淨白的泉水,無數涓涓細流,從棉花中潺潺流下,覆蓋了整個棉花城堡。誰不想浸泡在軟棉棉的棉花中,讓身心融入這超乎文字影像的世界。


簽證:持特區護照毋須簽證,持BNO護照則須申請簽證。
機票:土耳其航空直航伊斯坦堡,
查詢:www.goturkey.com(土耳其旅遊網頁)
交 通:伊斯坦布爾火車站乘火車前往Pamukkale,價錢約€12起,車程約15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