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旅遊達人 謝利|巴西・任我闖】里約熱內盧 麵包山

巴西的麵包山(又稱糖麵包山)和基督像,被視為里約熱內盧最重要的地標之一。自從興建了登山纜車後,全巴西的人都要上山遠眺腳下景色。糖麵包的名字源於蔗糖,以前里約海外貿易市場發展蓬勃,蔗糖是當地出口的特產,為了方便運輸,將蔗糖凝固成一糰像麵包的東西,因此命名為麵包山。

乘坐纜車可以到達山,麵包山高 394 米,登上山頂可將里約的全景盡收眼底。雖然糖麵包山才不過400米海拔,但遊客如果要登山,必需搭兩次纜車上山。第一代的纜車系統於1912年10月27日啟用,已有超過 100 年的歷史。期間幾過多位設計師全面翻身,現在的纜車已經大大不同,四面都是玻璃窗。外表看起來就像顆高掛空中的水晶般高雅,而乘客可以能360度飽覽里約壯麗的景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