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6

立山黑部賞雪


立山是日本三大靈山之一,自古以來都是人民修行的地方,以壯麗的自然景色著稱。由於山上的積雪非常嚴重,嚴冬過後,總會堆積起一道全長500、可高達20的雪壁──「雪之大谷」,蔚為奇觀,故每年4月中旬都需要重新「開山」,由剷雪車開闢大道,成為了立山最有名的景點。

日本人一向愛護自然,於1971年開通的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正可反映這一點,全程6種環保交通工具皆是低污染、少廢氣的,讓遊客以最舒適方便的方式遊覽之餘也不會破壞環境,值得借鏡。

遊客可先在立山車站乘坐登山纜車到美女平,觀賞「森林浴百選」之一的山毛櫸林及美女杉,然後乘高原巴士經彌陀原到達日本最高海拔的車站──室堂車站,再轉乘立山隧道無軌電車至大觀峰,於展望台俯瞰山下的絕景。接著可乘搭日本最長的無鐵柱架空索道到黑部平,飽覽立山連峰山脈延綿的風光,再換乘黑部登山纜車至山清水秀的黑部湖,漫步至日本第一高水壩──黑部水庫後乘搭關電隧道無軌電車到扇澤,這趟完美的旅程就結束了。

今年立山黑部將開放至11月下旬,不過想欣賞比較完整的雪壁的話,建議在6月前起行。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