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6

慕尼黑啤酒節


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有不顧一切大醉一場的想法,不過在香港就算喝多少都總有一種醉得不夠過癮的感覺。眾所周知德國人是非常愛喝酒的民族,每年十月舉行的慕尼黑啤酒節更是全球最盛大的慶典之一,據說每次節日都會乾掉600萬公升啤酒,如想體驗一下真正「酒酣耳熱」的感覺,就絕不能錯過這個節目了。

慕尼黑啤酒節起源於1810年,當時的皇室為慶祝路德維希王子大婚,特准舉國痛飲狂歡,期後慢慢演變成今天的慶典。現時的節日為期兩週,於泰瑞莎廣場舉行,開幕禮會有華麗的馬車巡遊,還會放禮炮,場內設置了幾百家售賣紀念品、小食的攤位及各式老少咸宜的機動遊戲,活脫就是個嘉年華。慕尼黑的六大啤酒廠都會搭起偌大的帳篷屋,佈置華麗得就像裝置藝術,裏面擺放了多排長木桌、板凳,可容納數千人,前方還有個舞台供樂隊演奏助慶。啤酒節期間,現場每天都會擠滿來狂歡的人,大多穿著傳統巴伐利亞服裝,點著一杯又一杯節日限定的高濃度酒精啤酒,一邊大口大口的品嚐著鹹豬手、德國腸等地道菜式,只要聽到「Prost」的喊聲就會齊齊乾杯,熱鬧非常。

今年的啤酒節將於917103日舉行,各位是時候計劃一趟醉生夢死之旅了。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