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旅遊達人 謝利|踏上波斯神話的旅途(二)】


自從1979年伊斯蘭革命成功後,伊朗女性就必須遵循政府所頒布的衣著規範:需以黑布蒙頭、長袍及腳,但這都無損波斯美女獨有的氣質,因為眼睛才是美女最有殺傷力,一個眼神令人神魂顛倒。走在伊朗街頭,特別是首都德克蘭,總不難發現身邊的女士眼眸深邃、寡言神秘,但絕對不是如想像中的沒趣修女般乏味。她們其實親切可愛,年紀愈輕的少女更為熱情,有好幾次我們兩目交投時,我總能從她們的笑眸中感覺到善意,所以有一次我終於鼓起勇氣要求拍照,結果出乎意料之外一擊即中,那位友善的年約十四、五左右的中東女孩還高舉勝利手勢和我一起自拍呢。當地的女孩子總是三五成群外出,成功集到第一張郵票後,其餘的同伴總是接腫而來,紛紛參與其中。於是我餘下的旅程就開始變本加厲,走過咖啡店就和老闆說聲好、到達公園就坐到草地上逗逗正在奔跑的兒童們一同遊玩結果伊朗人民遠比我想像中美好,好大機會是他們從未見過亞洲美男子(!),還要求一起合照,簡直是受寵若驚啊!

打破了心與心之間的距離、跨越了內心的恐懼和偏見;神秘的黑紗背後,其實是一張又一張和藹可親的臉孔;反觀自稱發達又文明的現代城市裡,最常見就是皮笑肉不笑的把戲來迎合辦公室政治。哪處人民的心中比較富裕? 真實的峰火還是每天都會上演的心理戰比較惱人? 都市人最擅長的偽善,在這個被外間視為「恐怖份子據點之一」的國度裡,作為一個旅人,完全感受不到。


波斯美女自古聞名於世,除了她們優良的美人血統外,是因為她們謹守傳統女性的禮儀美德、言行如一,不像我遇過的某些女生 --- 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明明說是傳統又保守的女校出身、家教甚嚴,在外的行為卻令我也想喊非禮啊! 而且伊朗女性正因為身體外露的地方比較少,她們就很著重瞼蛋和手部的保養,眼見她們的化妝都較細膩、手背的皮膚看上來的滑滑溜溜的;而香港女生呢,短褲越穿越短、妝容越化越濃,近幾年的整容風氣更是氣勢如虹,其實哪個才是需要遠離的邪惡軸心啊?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