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北歐峽灣遊


提起北歐,腦海裏總會自然勾勒出一個白皚皚的冰雪世界,不過其實夏天的北歐別有一番活力,美得有如世外桃源。挪威以蜿蜒曲折的海岸線見稱,坐擁大量由冰川侵蝕河谷所形成的峽灣,蔚為奇觀。

潮流流行「深度遊」,來到北歐當然要走一趟峽灣遊。松恩峽灣為挪威第一長的峽灣,全長205公里,部份路線被列為世界遺產,沿途的城鎮皆是一個個純淨的人間仙境,遊客可以挪威第二大城市貝根為起點出發。


貝根擁有美麗的海港,岸邊是一排十分別緻的紅紅黃黃小木屋,海鷗在悠悠然地散步,活脫就是童話中的一頁。在當地的漁市場品嚐著新鮮的海鮮餐,一邊欣賞美景,真是人生樂事。沿著峽灣前進,就會來到湖畔小鎮禾斯,湖光山色秀麗如畫,波平如鏡的一潭湖水透著一股寧靜美,最適合點一杯咖啡,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中坐一整個下午。至於古凡根則是松恩峽灣的重頭戲。遊客可在此乘觀光船近距離欣賞挪威壯闊深沉的海洋,兩岸延綿起伏的山巒夾雜著氣勢迫人的飛瀑,景象之大器叫人傾絕,實在不容錯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