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旅遊達人 Jerry.C |意「遊」未盡 高山低谷上的共和國】

意「遊」未盡   高山低谷上的共和國

眾所周知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就是梵諦岡,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全世界最小的共和國是哪兒呢那就是聖馬利諾,亦即是我這次意大利之旅的首個落腳點。這個共和國的國土完全被意大利包裹著,而它像意大利大部分城鎮一樣座落於山頭,希望於高山上建立城塞,以防外敵入侵。正因為居高臨下,所以如果你想欣賞一下這個袖珍國家,便要坐纜車到聖馬利諾山頂去了﹗到達山頂後,在Piazza della Liberta自由廣場上就能俯瞰整個聖馬利諾的城市景色,以及到著名地標Palazzo dei Governo共和國宮內參觀,感受一下這個小國多年來為捍衛自由而散發出的勇士氣息。由於現在到聖馬利諾旅行不需要辦簽證就可自由進出,如果大家是「集郵戳怪」,非看到護照上的入境蓋章才能心安,記得要到共和國旁的遊客中心打卡check-in! 不過這個以前是免費的蓋章服務,現在得花五個歐元、買張郵票,才可以蓋入境章!




在這個起源於一個懸崖之上的小國東逛逛西走走到累了之後,不禁開始元神出竅,飛往米蘭和博洛尼亞之間的城市去了。要數意大利國寶級美食,說是意大利酒、風乾火腿和馬森芝士,相信沒有人會有異議。明天! 明天我就能到風乾火腿的發源地帕爾馬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