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Jerry.C 謝利|韓國實地追擊】2015追楓第二站 內藏山

日韓有兩種紅,每年令成千上萬遊人著迷,一是櫻紅,一是紅葉胭紅,而韓國內藏山的紅,更加是一種接近誇張的火紅。
作為韓國八景之首嘅內藏山,一到秋天,整個山頭染得一片火紅,為秋天帶來點點暖意。拍攝紅葉時宜利用太陽逆光做背景,自然光透射出紅葉的線條和顏色鮮艷,善用景深聚焦紋理也是非常簡單而且不敗的拍攝小技巧,就連用手機都能拍攝出艷麗的紅葉相片。
雖然如此,不過我更鐘意有層次嘅紅葉,綠葉、黃葉、紅葉互相襯托,帶出奪目艷麗的特色,拍攝效果就會更加突出。尤其是人人都抬頭舉機拍紅葉,腳下那容易被忽略的紅綠黃三色落葉交錯更有凋謝枯萎之殘落感,別有韻味。韓國比香港更早轉冷,很快連香港的楓葉都要轉紅了,無需走出香港都可以欣賞紅葉的美。
Jerrycstyle.com





















★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下旬~11月上旬
內藏山交通:於首爾(湖南)高速巴士客運站前往井邑公用巴士客運站,乘搭171號、171-1號市區巴士,在內藏山客運站下車。
【旅遊資訊】
◎國家:韓國
◎氣候:9月到11月為秋季為最舒適的季節,12月到2月為滑雪季,3月到5月為春季,6月到8月是雨季較高溫潮濕。
◎語言:韓語
◎貨幣:韓圜
◎電壓:有100V(兩孔插頭)和220V(圓型三孔插頭)兩種,目前以220V較多,仍建議攜帶變電器,以防萬一。
◎交通:香港有直飛首爾的班機,多間航空公司每天都有班機,飛行時間約2.5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