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泰山封禪大典


泰山為中國五嶽之首,主峰玉皇頂高海拔1500多米,山泉密佈之景觀壯麗無比、古木參天氣勢磅礡,是罕有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吸引歷代的騷人墨客在此賦詩作詞,留下大量珍貴的石刻,可說是東方文化的發源地,故又有「不到泰山非好漢」之說。

雄奇的山勢自古以來被視為權力的象徵,自秦始皇開始,歷代統治者為了鞏固政權,都會到泰山舉行盛大的封禪大典,為這個五嶽之首奠下了無與倫比的地位。帝王會依照「天圓地方」的中國傳統文化,在泰山之巔築圓壇祭天、在山下小丘築方台祭地,以示答謝天神、地神的授命之恩。古代百姓亦會視在泰山封禪的統治者為真正的天子,對穩定政權極為重要。


雖然皇朝已成過去,不過若想一睹封禪的盛況,就絕不能錯過於泰山舉行的大型實景演出《中華泰山.封禪大典》了。它出自中國名導演梅帥元的手筆,以泰山的山水美景為舞台,配合夢幻的燈光、震撼的音響及近500位演員的專業演出,重現秦朝至清朝歷代帝王封禪的盛世氣象,非常精彩,萬勿錯過。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