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6

薰衣草花田




櫻花花期即將屆滿,代表又是告別春天的時候了。賞過櫻花後還是覺得未夠過癮?不妨未雨綢繆,計劃一下出國遊玩迎接初夏,觀賞花期較長的薰衣草吧!每年6月中旬至8月上旬都是薰衣草盛開的好時機,原野盡是大片大片的紫色,論浪漫實在不輸櫻花。

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被譽為薰衣草的故鄉,陽光充沛、土壤肥沃,孕育出世上最壯麗的薰衣草花田。首府亞維儂是聞名全球的薰衣草名所,一望無際的紫色花海與湛藍的天空接軌,7月出發還能順道欣賞向日葵,加上田野中的傳統泥黃色小磚屋、古色古香的修道院作點綴,十分夢幻。

預算不足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去日本,富良野的富田農場為北海道最大的花田,站上展望台放眼眺看,薰衣草花田宛如一條深紫色的緞帶伸延開去,旁邊則是滿天星、罌粟花等七彩繽紛的花田,合起來就像一張彩色的地毯,不得不佩服花農的巧思。


薰衣草為天然香料植物,除了長得好看外,其香氣有寧神安眠的作用,一場來到花田,可帶點乾花、肥皂、精油等回去做手信,窩心至極。

更多資訊:
美麗華旅遊 法國團資料
                     北海道團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