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6

歎為觀止的巴西自然奇景


  四年一度的的奧運會將在今年於巴西舉行,相信屆時將會引起一股巴西旅遊熱潮。一提到巴西,自然會聯想到馳名中外的亞馬遜河。有些人會覺得亞馬遜像是充斥著珍禽猛獸、處處危機四伏。其實貴為巴西的一個重要旅遊景點,亞馬遜河絕非處處遊人止步,例如亞馬遜北岸最大的支流「黑河(Rio Negro)」就是一例。

  顧名思義,黑河的顏色呈棕黑色,此顏色來自河水中含量豐富的腐植酸。這種天然有機物質孕育了良好的生態環境,多種魚類於此聚居,同時亦驅走了蚊蟲滋生,令遊客們在自然美景下於河中暢泳亦無所顧慮,儼如一片世外桃源。

  有見環境優美,亞馬遜河中近年設置了大量旅遊配套。例如為了讓遊客有更多時間感受大自然之美,亞馬遜河中有著以木屋建成的雨林度假村,小木屋的屋頂利用天然的樹葉堆砌而成,讓人享受現代化配套的同時,又不失置身大自然的寫意感覺。度假村中有著大大小小的河灘,旅客們在潔淨無瑕的河中暢泳後,可於河灘上稍作休息,細意觀賞亞馬遜河的綺麗美景。

  難得來到亞馬遜,自然要「冒險」一番。大家可在乘坐由當地土人及專業導遊帶領下,乘坐獨木舟深入原始森林展開探險之旅。亞馬遜河為熱帶雨林地區,物種豐富,奇花異卉隨處可見,大家在獨木舟之旅,隨處可見四周林木高入雲天,有些樹幹甚至粗大得要二十人才可圍起。另外在專人指導下,大家更可以近距離親親樹獺、接觸長達十米的巨蟒、河釣食人魚等,安全之餘又刺激非常!

  大家亦可選擇夜遊亞馬遜。在夜間,野生動物的活動能力稍稍下降,當地人會藉此利用電筒的光線,令鱷魚靜止活動,此時大家便可近距離摸摸大小鱷魚。摸過鱷魚,抬頭一看,天上繁星閃爍、星羅棋布,壯麗銀河清晰可見,耳邊陪隨著雀鳥和青蛙叫聲,猶如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樂。


  除了亞馬遜外,巴西亦有許多不得不去的自然景點,位列「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的伊瓜蘇瀑布便是其中之一。伊瓜蘇瀑布為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由二百七十多個大小瀑布組成。乘坐直昇機可在高空鳥瞰大瀑布水流傾瀉而下的壯麗畫面,一整排雪白的浪花讓人驚歎大自然的威力,飛瀑引發的水霧經過陽光照射,更有機會在瀑布上形成看到繽纷悅目的彩虹,如斯美景,令人一見難忘。

  另外,位於巴西西南部的潘塔納爾濕地亦同樣值得推介。潘塔納爾濕地是全球最大面積的濕地,分佈著大量河流、湖泊和被水淹沒或部分淹沒的平原。由於巴西政府和不斷加強環保教育和管制措施,濕地的生態系統保持了多樣性,單單是鳥類已多達650種以上,是故成了巴西首屈一指的觀鳥地之一。

  離開香港踏足南美,親身體驗熱情的森巴派對,走進舉世聞名的熱帶雨林,乘坐直昇機於大瀑布穿梭,如斯精彩的南美之旅,即使路途再遠,絕對值得一遊。

更多資訊:
美麗華旅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