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濟州油菜花季



一片鮮黃花海,嫩葉充填了花縫,天空如碧冰湛藍的湖水,互相映襯下,畫面流露出自然的美妙之處。看到這個畫面,我們就知道濟州油菜花季已至。每年大抵初春之時,濟州都會被油菜花染黃。油菜花開得燦爛,在公路夾道、海邊山腳,幾乎都能找到她們的蹤影。

如果能配合適當日子到訪,遊人更可有幸並賞櫻花。櫻花的美,在於其顏色與姿態之浪漫,與伴侶賞櫻實在是難忘的幸福;油菜花的美則不同,沒有漫天花絮飄揚,只在平白的在地上盛開,所以我會形容是「小確幸」,也就是微小但確切的幸福感覺。


濟州人民為了慶祝如斯美事,每年四月都盛大舉辦油菜花祭,眾人載歌載舞,遊人也可趁機體驗傳統民俗工藝,參加大鹿山登山大會及油菜花競走大賽。以往大會更有準備工作坊,參加者可以油菜花入饌,更加造出油菜花朱古力、牛奶糖及餅乾等等,用舌尖感受花海。油菜花其實開遍歐亞,然而要數最懂欣賞此花者,則非濟州人莫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