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巴西奧運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自1896年首次舉辦,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但今次卻是第一次有南美國家成功申辦,而說葡萄牙語的國家也是首次。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申辦奧運的路途並不容易,包括總統盧拉和球王比利的代表團慷慨陳詞,經過三輪投票苦鬥下方勝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雖知道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曾三次申辦,都是失敗收場,只能望門興嘆。

眾所周知,巴西人熱愛運動,足球、沙灘排球、籃球、滑浪、柔術等都達到世界級的水準。這次奧運新增了兩個項目,分別是七人欖球和高爾夫球,賽事更加精彩和多元化。

里約本身是個很有魅力的城市,作為巴西的舊首都,里約是其中一個南美最發達的城市,足球、陽光與海灘、熱情等等都聞名於世。市內的標誌建築「基督像」矗立於Corcovado山頂,極其宏偉壯觀,早年更獲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蹟。

                其實,經過2007年的泛美運動會和2014年的世界盃,巴西的治安已經大有改善。若果能夠親身見證奧運會的體育精神發揚南美,加上巴西人本身熱情奔放,想必令人畢生難忘。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