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葡萄牙公雞冤案


有葡萄牙人的地方就能見到公雞圖案。紅色的雞冠,彩色的身體,加上誇張曲線構成的身體,早已成為葡萄牙的象徵。公雞在葡國幾乎隨處可見,碗碟、裝飾、明信片等等都有其蹤影。其實這隻雞的出現,源於一宗十六世紀冤案。

據聞當時有一個前往聖地牙哥的朝聖者,經過巴希羅斯鎮(Barcelos)時被誤認是偷雞賊,鄉民把他捉拿,並決定吊死他。這名朝聖者其實是清白的,他對法官說:「如果法官你的晚餐中的烤雞死而復生,站起來啼叫,就足證我清白!」這樣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發生,法官當眾釋放了朝聖者。這個傳說在葡萄牙廣為流傳,自此公雞代表正義,成為了葡萄牙民間藝術的象徵之一,慢慢發展成吉祥物。

時至今日,雖然越來越少人知道牠原本所代表的意思,不過牠已經轉化為葡萄牙的象徵,以另外一種形式繼續流芳百世。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