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6

哥本哈根美人魚雕像


提起丹麥,就會想起色調豐富的別緻小屋、發亮的石板小路、金髮碧眼的人,仿如從童話故事裏走出來。而丹麥正正是童話寫作大師安徒生的家鄉,他筆下的地方就是取材自身邊的一事一物。

來到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絕不可以錯過位於長堤公園的美人魚像。1909年,丹麥釀酒商嘉士伯啤酒的創辦人Carl Jacobsen觀賞過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的芭蕾舞劇後十分感動,委託了雕刻家建造一尊美人魚雕像。他起初以芭蕾舞劇的女主角為藍本,後來以自己的妻子為模特兒,銅像最終在1913年落成,約高1.5、重175公斤,靜坐在海邊的花崗岩石上。看到雕像蹙眉神傷、眺望遠方的神態,就像讓人想起《人魚公主》的淒美結局。不過銅像實際上的遭遇也是多災多難的,在歷史上曾遭多次惡意毀壞,如斬首、斷臂等,幸好都被修復完好,成了哥本哈根的地標,現在是遊客的打卡聖地。

欣賞過美人魚像後可順道遊覽一下附近的名勝古蹟。哥本哈根的景點很集中,另一地標新港人工運河僅距離美人魚7分鐘車程,由一幢幢五彩繽紛的房子組成,安徒生曾三次居住於此,現在已改建為酒吧、餐廳,被譽為「全世界最長的吧台」,是人們消遣的好去處。

更多資訊:
美麗華旅遊 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