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橋上看新天鵝堡


港人生活節奏急促,講求效率,外遊時希望以最少時間走訪最多景點,打卡式的行程不免流於走馬看花。不過近年來愈來愈多人提倡慢活、文化品味,旅行社亦會推出「深度遊」旅行團,暢遊大城市之餘亦會走訪近郊景點,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郊區的新天鵝堡就是其中一員。

城堡座落於阿爾卑斯山麓,建於19世紀,由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親自參與設計,內部裝潢採用了大量大理石、馬賽克磚、黃金等上乘建築材料,雕樑畫棟,極盡奢華。建築工人得先把材料運送到山上才可以動工,在當時來說是非常艱鉅的工程。值得一提的是,堡壘的外型充滿童話色彩,後來成為了迪士尼城堡的靈感來源。

至於說到眺望新天鵝堡的最佳位置,則非瑪麗安橋莫屬。吊橋是國王為監督城堡工程而下令建造的,以其母親命名,距離城堡約30分鐘路程,橫亙於兩座山谷之間,長45公尺,山下是萬丈深淵,還有一條水流急湍的飛瀑,蔚為奇觀。前往吊橋途中可俯瞰阿爾卑斯湖、舊天鵝堡及南德優美的田園風光,在橋上則可飽覽新天鵝堡優雅夢幻的側影,伴以巴伐利亞醉人的湖光山色,春夏林木蒼翠、深秋紅楓處處、冬日雪枝掩映,一年四季景色非凡。

瑪麗安橋原為木製的,後來被重修為鋼索橋,更為牢固,遊客蒞臨一探城堡風光時就可更安心了。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