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6

日本和服散策


日本一向是港人外遊的熱門選址,尤其近年日元狂跌,港人遊日時出手就可更輕鬆,嘗試一些較特別的體驗。和服一直深受女性青睞,皆因女士穿起和服後走路總不覺變得婀娜多姿,身段看上去亦比較修長,和服散策就自然成為當中最受歡迎的節目,即穿著和服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散步。

和服最早出現於公元3世紀,由中國唐代服裝演變而來,後來成了日本民族的傳統服裝,不同身份、場合的穿著皆不同,如未婚女子的振袖和服、已婚女士的留袖和服、婚禮時穿著的花嫁和服、平時外出用的小紋和服等,款式眾多,花卉圖案優雅萬千,還有各種精緻的配件,如帶子、足袋、胸紐等,自成一種講究的文化。

如想體驗一下和服散策,首推九州大分的杵築城下町。它是首個獲日本國家認證為適合和服散策的地方,在400年前的江戶時代曾經繁盛一時,商店街道被夾在兩排武士宅邸中間,並以坡道分隔,故又有三文治城下町之稱。時至今日,杵築仍保留了當年的大部份建築,如茅草屋頂的宅邸、百年老店等等,古色古香,充滿日式風情。有些古宅更提供和服租借服務,讓客人挑選心儀的款式後,店主還會為他們整理衣帶,非常貼心,這樣遊客便可以輕輕鬆鬆的來個和服散策了。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